Loki_大拿

阳光会再次照耀我们

【龙嘎】The List 偷情免责名单

Earnest:

Summary:郑云龙与阿云嘎的一次疫情期间分居两地的睡前视频电话,引发了关于“偷情免责名单”的讨论。


情侣之间如何和谐讨论潜在偷情对象?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1.


郑云龙把视频电话打进去的时候,阿云嘎正神情专注地盯着他的iPad。


 


郑云龙在微信视频另一端发出微弱的声音:“看啥呢?”


 


阿云嘎随口道:“学英语呢。”


 


郑云龙:“……”


 


郑云龙:“咱俩这脑子就别学英语了,二级过了吗。”


 


阿云嘎撇撇嘴:“谁知道你过没过,反正我过了。”


 


阿云嘎总嫌弃他不一心向学。郑云龙叹口气:“让我也看看。”


 


阿云嘎把手机对着电脑。电脑上在放老友记,旁边还开了个word记单词。


 


郑云龙:“挺传统啊你这个学习方法。”


 


阿云嘎又把手机对着自己,仰面躺倒在床上,幸福地陷进枕头里:“不学啦,困啦。龙哥跟我说会儿话。”


 


他喜欢听郑云龙说话。往往郑云龙说着说着,他就能睡着了,据说睡得也要更好。


 


郑云龙就随便聊:“你刚看的那集讲了啥啊?”


 


阿云嘎闭着眼嘟囔:“哇,可有意思了。讲了‘偷情清单’。”


 


郑云龙:“?”


 


郑云龙:“啥玩意儿?”


 


阿云嘎挥挥手:“偷情清单呀。就是说,一对情侣,各自有一个名单,名单上大概五个人,和这五个人的话,随便一夜情和出轨也没关系。”


 


郑云龙的世界观收到了打击:“没关系?没关系?这还能没关系?!”


 


阿云嘎:“你小点儿声好吗,我都不困了!”


 


2.


阿云嘎很埋怨地看着手机里郑云龙怼在镜头上的大鼻子:“我真不困了。”


 


郑云龙自知理亏,哄道:“我给你唱歌,一会儿就困了。你先躺下。”


 


阿云嘎躺下:“我接着给你讲偷情清单。”


 


郑云龙:“……”


 


阿云嘎快乐地说:“我们也来玩吧!”


 


郑云龙:“……”


 


阿云嘎大笑道:“是不是不敢!”


 


郑云龙:“我不敢?我看等我说完你就该哭了,到时候还得我哄。”


 


阿云嘎和善地微笑:“哈,也不一定。当然,我们可以玩个温和的版本。”


 


“我们只选对方演过的角色,比如说,”他眼睛看着右上方畅想,“我的名单上一定要有…”


 


他沉默了三十秒。


 


郑云龙忍无可忍道:“不会吧!一个都不想睡吗!”


 


3.


阿云嘎诚恳地看着郑云龙:“和Stacee睡之前得索要他的体检报告,和陈中行接吻要想办法避开他的鼻子,李浩民有小肚腩,而周梦君这个名字本身就让我有点儿性欲缺失。”


 


郑云龙:“……”


 


郑云龙:“我有点受伤!”


 


“但我想…我是很喜欢Collins的。”阿云嘎的眼神柔软下来,“他是那么的可爱、温柔,善解人意…尤其是你演的Collins,有点害羞,还有点傻乎乎的。我好想抱抱他。”


 


郑云龙充满希望地抬头。


 


“…但是他已经有了终生伴侣,我是万万不能做这个坏人的。”


 


郑云龙想把手机吃了。


 


阿云嘎大发慈悲道:“或许堂吉诃德还不错,身形俊伟,非常性感,我很喜欢他漂亮的下颚线。我想我会把他放进去吧。”


 


郑云龙感激:“谢谢夸奖。”


 


他毛遂自荐:“或许你听说过谋杀歌谣吗?”


 


阿云嘎安抚道:“我确实很喜欢你的毛线背心和黑框眼镜。和观众的互动也很帅气。”


 


郑云龙敏锐道:“哦?是不是充满了禁欲的性感,让你想要与我展开一段婚外情?”


 


阿云嘎说:“不,我只是觉得那代表了一部分老派、温柔又固执的郑云龙。”


 


他又说:“可能对很多人来说这个角色的吸引力在于,他的破碎的婚姻带来的背德感,以及你赋予他的潜在的攻击性和占有欲…看起来他需要一个无限包容的怀抱让他重新掌握自己的…雄性尊严。但我没打算…我只是依然觉得他很可爱。”


 


这都是因为你。”他温柔地宣布。


 


郑云龙耳朵红了。


 


4.


“所以,”阿云嘎掰着指头数数,这事儿他实在不是很擅长,“我可以把Michael放进去。同时,尽管我不会和Collins睡的,因为那是对他的爱情的玷污,但我还是会把他写在名单上。”


 


郑云龙小声:“…你不写Stacee不过是因为他很让你吃醋吧…”


 


阿云嘎努力忍住不瞪他:“你想得真美。——说真的,你们为什么都觉得我会吃这个角色的醋?我只是觉得那个皮内裤很丑。”


 


郑云龙:“确实。”


 


他们达成了共识。


 


阿云嘎轻声问:“你是不是真的很希望我把Stacee写上去?”


 


郑云龙闭着眼疯狂点头。


 


阿云嘎笑起来:“好吧。那就写上去。”


 


“但你要知道,”阿云嘎看似随口道,“希望我喜欢Stacee版本的你是不太现实的。或许你的这种期待只是想从我这里要一张真正的免责通行证,一个无条件原谅。你得知道,大龙,比起Stacee,我还是更喜欢你一些。”


 


他又认真地说:“全世界的无条件原谅和无条件爱慕…这太不切实际了,对吧?”


 


郑云龙感到自己被从里到外地翻了一遍。


 


阿云嘎宣布:“好吧,该你啦!”


 


5.


郑云龙看着空气中的一点开始回想。


 


他沉默了三十秒,然后开始傻笑。


 


6.


阿云嘎忍无可忍:“你想啥呢!别笑了!”


 


郑云龙:“嘿嘿。”


 


7.


郑云龙快速地说:“第一个肯定是安东尼。”


 


阿云嘎把脸埋进枕头里:“你还少看我的胸了吗?”


 


郑云龙说:“这就是问题所在。我确实没少看,但是别人应该根本没看过才对。你到底知不知道你脱衣服的时候底下发生了多少起命案?”


 


阿云嘎假装生气道:“所以你写安东尼只是为了这点过度占有欲吗?”


 


郑云龙笑着叹口气:“不是啊。”


 


他低声说:“爱是一件很勇敢的事情。这跟你很像。”


 


郑云龙一直知道自己从来不是他们之间更勇敢的那个。


 


所以有那么多人爱你。爱他,我是说,”郑云龙低头看看自己的手,“爱安东尼。因为他是一个善良的、热心的、可爱的傻瓜。”


 


8.


“然后…我真的不想说杨晓宇。那会显得我有点变态。”


 


阿云嘎撇撇嘴:“还好啊,我又不是未成年。”


 


郑云龙眯着眼睛回忆:“那时候你可真好摸。我昨天听相声听到一句诗,让我吟给你听。”


 


阿云嘎微微张开嘴:“哇,大龙好厉害,还会念诗。”


 


郑云龙:“其实我只记得下半句:好俊一身白肉。”


 


阿云嘎:“……”


 


9.


镜头里的郑云龙从一个鼻子变成了一张嘴巴。阿云嘎觉得郑云龙急需前置摄像头使用教学,但他一直没有找到机会开口。


 


阿云嘎眨着眼睛:“其实我以为你第一个就会说Angel。”


 


郑云龙突然看起来不太自在。


 


阿云嘎乘胜追击道:“我以为你最爱的就是Angel呀!想想我衣柜里的那些小裙子,是谁总要我穿给他看?”


 


郑云龙摸摸鼻子。最终他还是选择把自己诚实地剖开给对方看,就像他们一直以来做的那样。


 


“如果真的见到她,我话都说不出好吧,哪还敢跟她一夜情…”


 


“这次我有点吃醋啦,”阿云嘎半是甜蜜半是苦恼地说,“你到底更喜欢Angel还是喜欢我呀?”


 


郑云龙的前置摄像头使用方法似乎又出现了问题,阿云嘎只看得到他的一只眼睛,睫毛好长,看起来湿润、柔软又温暖。


 


喜欢和爱都是因为你。”他声音很低,阿云嘎一边听一边脸红,“你是一切。


 


10.


过分甜腻的浪漫时刻总要过去。


 


郑云龙艰难地思索半晌,坦陈:“剩下的我都驾驭不了。”


 


阿云嘎:“……”


 


郑云龙:“难道不是吗?”


 


阿云嘎:“确实。但你可以考虑一下智哲,他见你的第二面或许就会给你一个热吻。”


 


郑云龙:“行。”


 


11.


他们俩现在都快睡着了。阿云嘎慢慢地对着手机屏幕讲些没营养的废话,比如“晚餐吃了小包子”和“我想你啦”。


 


“真的只有四个?”郑云龙最后还是有点儿耿耿于怀,“我确实还有几个颇具魅力的角色,或许你只是暂时没想起来。”


 


阿云嘎困得要死,他希望郑云龙保持他好听的“阿云嘎专供气泡男低音”然后唱首摇篮曲,但郑云龙一直试图把话题带回他的免责名单。


 


他一边用脸蛋蹭枕头一边嘟囔:“我还想留一个名额嘛…”


 


郑云龙立刻问:“留一个?给谁?”


 


阿云嘎偷偷地笑起来。


 


他心虚地小声说——


 


“…Hugh Jackman。”


 


12.


“下次见面的时候,阿云嘎,”郑云龙平静地说,“小心你的屁股。”


 


END


今天是小鹅招牌晚安甜酒。




 


 



评论(3)

热度(2890)
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